导热油泵的发展
时间:2013-12-07 作者:admin 点击:538次

   导热油泵是市场上*常见的油泵种类,但导热油泵的发展却远不像制冷机那么顺利,因为人工制冷*地依靠制冷机,而人工供热却有许多途径,并且它们往往比导热油泵更简单。因此,在很长一段时间内,导热油泵的历史几乎是空白的。

  1933年霍尔丹(Haldane)报导了他1927年在苏格兰安装与试验的家用导热油泵,其工质为氨,用空气作热像,供室内、采暖及水加热之用。可以认为这一装置是现代蒸汽压缩式热泵的真正原型。

  直到20世纪20年代初期,克劳斯(Krauss)和摩尔利(Moray)在汤姆逊论文的基础上对导热油泵理论进行了重新论述,并进一步加以完善;虽然当时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的导热油泵,但还是可以从已经安装的制冷设备性能分析中来研究热泵的可行性。

  蒸汽再压缩的开式热泵技术,很可能是18世纪50年代奥地利的雷梯格尔(P. R. YonRifiger)*个用之于制盐生产。此后,1885年法国萨勒脱(Saiat)翻盐厂也开始应用,当时均用活塞式压缩机压缩蒸汽。后来于1922至1923年,瑞士埃雪维(Escher Wyss)公司为制盐能力300k g/ h的装置设计并制造了蒸汽量达1000kg/ h的开式蒸汽压缩式热泵,并采用蒸汽风轮驱动的透平压缩机压缩蒸汽。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