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弧泵的常见故障及输送功能
时间:2013-10-09 作者:admin 点击:717次

圆弧泵的常见故障及输送功能

圆弧泵的常见故障主要是吸入空气是高温,以下介绍排除吸入空气此故障的方法: 
  1.高温圆弧泵的泵体与两侧端盖为直接接触的硬密封,若接触面的平面度达不到规定要求,则泵在工作时容易吸入空气;同样,泵的端盖与压盖之间也为直接接触,空气也容易侵入;若压盖为塑料制品,由于其损坏或因温度变化而变形,也会使密封不严而进入空气。排除这种故障的方法是:当泵体或泵盖的平面度达不到规定的要求时,可以在平板上用金钢砂按字形路线来回研磨,也可以在平面磨床上磨削,使其平面度不超过 5μm ,并需要保证其平面与孔的垂直度要求;对于泵盖与压盖处的泄漏,可采用涂敷环氧树脂等胶粘剂进行密封。  
  2. 高温圆弧泵对泵轴一般采用骨架式油封进行密封。若卡紧唇部的弹簧脱落,或将油封装反,或其唇部被拉伤、老化,都将使油封后端经常处于负压状态而吸入空气,一般可更换新油封予以解决。
  输送介质的选择输送介质不仅是能量传递的中介,而且也是润滑、密封及传热介质。输送高粘度液体的圆弧泵应做到在较低的功耗、较少的泄漏、较大的压力下输出*多的流量。液体的粘度反映了介质流动的难易程度,粘度过高会增加内摩擦阻力,降低输出功率,浪费能产品说明书上的规定,尽量使用厂家推荐的流体介质,并注意量,并产生过高的系统温度。在确定所要输送的介质时,应该严格遵循考虑系统的工作温度范围。当希望在某一较宽的温度范围内使用时,输送介质的粘度指数应该高些。
  当输送液体的粘度较高,或当系统在寒冷环境工作时,必须确保输送介质能够顺畅地流动。许多油液中含有蜡性成分,它们在低温时很易结晶,输送介质的凝点应该低于预期的*低作业温度。另外,所要输送的介质必须与系统中的密封、垫圈、软管等橡胶材料具有相容性,如果两者不相容,那么就得重新确定输送介质。
相关新闻